木头猫

【究惑】仪式感

  秦究一手拖着下巴,半挑着眉站在婚庆照相馆门口。

  “那个……秦哥?”

  于闻背着包忐忑地发出声音。

  “秦哥?”

  “嗯?”秦究没有移开视线依旧盯着展出的婚庆宣传照。

  “咱们……站这干嘛?”

  “嗯……你说,你哥会喜欢哪种款式呢?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于闻仔细打量了一下门口展出的照片,中式西式多种多样。秦哥问这个干嘛,莫非他想……

  “秦哥,你是想……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我还什么都没说呢……

  于闻颠了颠滑下的背包,见秦究依旧看的投入,又掏出手机瞧了眼时间。

  好家伙,已经看了二十分钟了。

  如若平时闲逛,秦究爱看多久看多久,可今天不一样,因为他是来给于闻补课的。

  于闻在大学浪荡了一个学期,临到期末才想起考试这回事。临时抱佛脚再加上老师的海底捞,勉强通过了大半学科。

  唯独高数,死的惨烈。

  为了不重修,在开学补考前哭天喊地向游惑一顿输出,只求他点拨一番。

  然后他就派来了秦究。

  现在这位救兵正在婚庆照相馆门口浮想联翩。

  秦究似乎也想起了什么,终于将视线从玻璃窗上移开,转过身看向于闻。

  “我好像是来给你补课的。”

  您终于想起来了。

  好不容易再次朝于闻家的方向前进,秦究又开始发问。

  “你觉得你哥喜欢什么样的婚礼?”

  于闻险些摔了一跤。

  秦哥,您觉得我会知道吗?

  “不对,你应该也不知道。”秦究自顾自又收回了发问,插着兜懒懒散散地走着。

  于闻领着秦究进了房门,老于在门口等候多时,茶几上满是水果。

  “老于,咱家啥时候有这么多水果?”

  “你小子怎么管着多,我刚买的不成吗?要不是你挂科,至于这么麻烦你哥吗?”

  于闻躲了一巴掌,灰溜溜地逃进房间。

  寒暄几句后,秦究也跟了进来。

  补习正式开始。

  才刚讲了几个知识点,于闻就开始犯困,秦究一笔点在脑门上。

  “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挂科了。”

  于闻擦了擦嘴角的口水,讪讪而笑。

  “这样吧,我就着题目给你讲知识点,看会不会有意思点。”

  “秦哥,只要它是数学,就和有意思搭不上边。”

  “那你还敢找你哥补习。”

  于闻想象了一下游惑讲解知识点的语调,能简短绝不多一个字,能冰冷绝不多一分热情。

  催眠大法。

  好在秦究还挺会对症下药,换了种较为生动的讲解方法,让于闻逐渐生锈的大脑吱呀吱呀地运转起来,一个下午大部分基础题已经攻克。

  “休息一会吧。”秦究见于闻又开始犯困,看了看手机时间,打响了下课铃。

  “累死我了。”

  “也累死我了。”秦究揉着眉心,百无聊赖地点开与游惑的聊天框。

  “秦哥,你要是想办婚礼啥的,干嘛不去问问我哥?”

  秦究挑眉看向一脸天真无邪的于闻,一手撑起腮帮,长叹一口气。

  他哪没问过,可是他的大考官不是说忙的没时间,就是说没这个必要。

  在旁人看来也确实如此,明眼人都瞧出来他俩过的和婚后一般。

  婚礼不过就是个仪式感。

  可没有这个仪式感,秦究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  明明他和大考官已经戴上了婚戒,牵过抱过吻过。

  “再说吧。”

  “那个……你们要不休息一会,吃点水果?”老于从门口推出一条缝,声音有点颤抖。

  秦究和于闻转身看了看他又互相对视。

  他肯定全听到了。

  失魂落魄的老于像踩棉花一般端来水果,又晃荡着身子离开。

  “?”

  游惑发来一条消息。

  秦究这才发现他一直点着微信的输入框,对面肯定一直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”。

  “没事,就下意识一直点着输入框了。”

  “补习怎么样。”

  “还行,于闻脑子不算笨,就是注意力不集中。”

  “好,刚老于说晚上请我们吃饭,我这边完事了就过去。”

  “行。”

  秦究想起方才老于的表情,多半是想邀请吃饭,没想到听到了婚礼的事。

  上次他偷吻大考官被老于瞧见,那眼珠子都快掉出眼眶了。

  “秦哥,你在和我哥聊天吗?”

  于闻将手做出说悄悄话的姿势,小声询问。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那你问问他呗。”

  秦究眯起眼来,手指在屏幕上摩挲。于闻则在旁边一脸鼓励的神情,有些欠揍。

  “你是不是有话要说。”

  秦究有些奇怪,他刚才应该没有按输入框。他垂下眼帘,发现于闻正低头一顿输出。

  你小子,真该让你重修。

  “于闻说的?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秦究一巴掌拍在于闻后脑勺,于闻吃痛猛一抬头,正好撞上秦究似笑非笑的神情,默默将手机收起。

  “想办吗?”游惑简短地发来几个字。

  秦究指尖停在半空,思索片刻后,轻声笑笑。

  “想。”

  我的大考官,我想很久了。

  晚上,游惑将车停在于闻家楼下,老于和于闻自觉地坐上后座,秦究则娴熟地拉上副驾驶座的安全带。

  游惑瞄了眼后视镜,将身子靠向秦究。

  “老于怎么了?”

  秦究也看向后视镜,正好撞见老于滚圆的眼睛。

  “哈……受了点刺激。”

  大考官,咱先安分一会吧。

  到了餐馆,几人点完菜坐一起闲聊,老于好不容易镇定下来,准备喝口茶水。

  “我们打算办个婚礼。”

  “咳咳!!!”呛得厉害。

  “哥,那你们打算啥时候?”于闻夹起一块刚上的炒肉,吃得津津有味。

  “还没定,就是和你们说一声。”游惑放下肉片,皱起眉,喝了口清水消散口中的咸味。

  “那……要我帮忙吗……”老于好不容易缓过来,吞吞吐吐地发问。

  “不用,就是想要个仪式感,到时候您来参加就好。”秦究给老于加满茶水,保持微笑。

  餐馆的生意很是兴隆,四人的谈话很快被喧闹的人声盖过,融化在氤氲之中。

  “秦哥!明天见!”吃饱喝足后,游惑将老于父子送回家。于闻在门口挥着手,秦究这才想起明天还要来给他补习,叹着气搭上游惑的肩膀。

  眼尖的老于再次眼睛滚圆。

  “大考官,怎么通知得这么着急?”

  秦究手搭在后脑勺,慢慢合起眼来。

  “难得聚一起,就当面讲了。”

  红灯结束,游惑观察着两边车辆。

  “之前也问过你,你不是觉得没必要吗?”

  “是没必要。”车子缓缓转入右侧。

  “不是说办了婚礼我们才被承认。”前方又是红绿灯口。

  “但如果你想要,那就办吧。”红色的灯光印在游惑耳畔,耳钉持续闪烁。

  秦究撑开厚重的眼皮看向在城市灯光下若隐若现的大考官,伸出手来碰了碰他的耳垂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趁着红灯,游惑转过头来,瞳孔淡淡的。

  “大考官,婚礼不是办给别人看的,我只是觉得……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游惑没有挣开他挂在耳边的手。

  “只是觉得少了点什么。”绿灯亮了。

  “我也是。”秦究闻言又努力睁开眼来。

  “其实我也想。”

  眼前又逐渐模糊了。

  游惑将车停好,发现秦究已经睡着了。

  他松开安全带,侧过身伏在秦究身前帮他也松开。

  他垂下眼,理了理秦究额前的碎发。

  安静的车内,两人的呼吸声相互交错。

  “帮于闻补课这么累吗?”游惑瞥见秦究膝前的手机弹出新消息。

  “婚庆照相馆……”他低声念出发件人的微信备注。

  好像是发来了几张参考图片。

  “竟然这么着急。”游惑拿出自己的手机,翻出几张保存的婚照图。

  其实秦究第一次问他的时候,他就开始关注了,只是这段时间实在忙碌就暂时敷衍过去。

  “gi。”游惑俯下身子,轻吻秦究的眼角。

  “大考官这是干嘛。”刚直起身子,秦究便睁开眼,一手搂上游惑的腰间。

  “……看你是不是死了。”

  “那不对呀,大考官检查的方式不对呀。”秦究轻笑着仰起头。

  “应该这样。”发丝离开枕靠,两人背影相融。

  大考官,你说得对。婚礼不是必要的,只是我想要这种仪式感。

  独属于你我的仪式感。

  我亲爱的大考官,新婚快乐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0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