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猫

【922x154】一生损友

  寂静的夜里,特殊屏幕照亮了整个机房。大门开启又悄悄合上,脚步声逐渐靠近。

  “还不走吗?”922闻声才呆滞地抬起头来,揉了揉眼睛才看清来者。

  “啊……老大你怎么来了。”

  “这都多久了,还老大呢。”秦究手插兜转过身去,看向屏幕。

  “哈哈……这称呼是改不过来了。”922挠了挠头,继续盯着屏幕。

  “你还不走吗?”

  “我再过一会吧,凑个整点再走。”

  “闻远。”922的笑凝固在嘴角,一点点碎裂。

  “闻远,我的意思是你还要等多久。”秦究仰起头看向窗外一望无际的黑夜,呼出一口热气。

  922依旧看着干干净净的屏幕,眼睛看久了有些酸涩。

  “老大,你和游惑那时候有想过能再见到对方吗?”

  “我们俩有几次记忆是完整的啊,大考官记得我的那次他应该也没想到我会回来吧。”

  “可是你回去了。”

  922握紧了双手,双眼依旧紧盯着屏幕。秦究垂下眸来望向922,他的胡渣又忘了剃,眼珠布满了血丝,手边的咖啡早就凉了。

  “上次那条消息是多久之前了。”

  “五年前。”

  “这么久了啊……”秦究合了合眼又缓缓睁开,指尖触及口袋里的烟。

  “早点回去,我先走了。”秦究轻轻拍了拍922的肩膀,默默向门口走去,掏出手机来拨通电话。

  “喂。”

  “喂,大考官。”

  “嗯,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  “大考官,我烟瘾犯了。”

  “到哪了,我去门口等你。”

  秦究晃悠在瑟瑟秋风之中,不远处一抹高瘦的人影逐渐清晰,对方似乎也瞧见了他,快步走来。

  五步。

  三步。

  一步。

  秦究垂眼看向来者,是他的大考官。

  “去看922了?”

  “嗯。”秦究掏出烟来,与游惑一人一根。

  火光在夜幕下燃起,秦究望着游惑闪烁的瞳孔,真实又耀眼。

  “大考官。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借个火。”

  何其有幸,你在我眼前。

  922收拾了东西准备回去,翻出这几年来的记录本,除了五年前,他再没收到154任何消息。

  关闭屏幕之前,他忽然有一种感觉,好像154就在对面只是没有说话。

  他又坐了下来。

  “154……”嗓子有些干。

  “你是不是故意发一次消息,然后又杳无音讯五年。我和你说,那些专家都打算不管了,就我现在还来看看你有没有发消息,够仗义了吧。”922喝完最后一口咖啡,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头发。

  “老大和游惑有时候也会过来,楚月的眼睛早就好了,现在一有空她就要出去旅游。还有还有……”922讲的眉飞色舞,已然忘记时间的流逝。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他忽然停了下来,看了眼手机时间。

  “你知道吗,老大也不叫我922了,好奇怪的感觉。”

  没有回答。

  “154,几分钟后就秋分了。”

  没有回答。

  “154。”

  没有回答。

  “154,再叫我一声922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手机屏幕骤然亮起,零点的时间数字分外鲜明,底下带着秋分两个小字。

  922扯了扯嘴角,打算关闭屏幕,当指尖接触按钮时,屏幕上的程序飞速运转,宛如五年前一般,甚至更快。

  922,我回来了。

  程序运转的声音一停,机房又陷入寂静,922傻傻地看着屏幕一如五年前。

  922?

  喂喂!你人嘞?

  反应过来后,922飞速敲打着文字,滚烫的泪水涌出眼眶一颗一颗坠落在键盘上。

  真是狼狈。

  我以为我们将在秋天分别,可是幸好,你回来了,我也正好在等你。

  不知哪家有喜事,烟火升上夜空。

  城市角落里借火的人影一清二楚,机房里重逢的人儿在花火中相拥。

  我一生的损友,好久不见。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